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【觀影】樂士浮生錄—豁達是人生




這部電影屬於紀錄片,但與其說是電影倒不如說是一場古巴音樂的演出—從街頭到卡內基音樂廳 。

因為對於古巴的人文背景與歷史我實在不會多於「卡斯楚」跟「古巴危機」這七個字,頂多再加上個豬灣事件...

但是這樣講下去恐怕會變成【是誰殺了甘迺迪】和【危機13天】的觀影報告,所以,我想還是回到純分享上來。

因為對於音樂,實在不能要求一個連五線譜都看得有點吃力的我掰太多...嘿嘿~



不過!這一部電影很值得推薦給想舒服沈浸在異國人文圍繞卻又不想上「國家地理頻道課程」的人
好好享受慵懶地攤在沙發上,看著古巴景色、聽著老樂手說的思想起和熱情活潑的古巴音樂^^

手上不妨來杯加了冰塊的12年麥卡倫(年份當然可以繼續往上追加)或是加了點威士忌的愛爾蘭咖啡(聽說加白蘭地也不賴,至於拿麥卡倫加...ㄜ..我還是比較喜歡純飲)也無妨培養這種氣氛^^

只是最好要有張桌子,因為就怕到後來你也會跟著影片中的音樂手舞足蹈起來,嘿嘿...

這樣的觀影享受,我想應該從【SWING GIRL搖擺女孩】之後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...



記得以前跟我一位「恩師」(帶我入門雪茄、酒的老大)哈拉時說道:「以後要是發達了,一定要在哥倫比亞買各農莊,然後左手栽咖啡、右手植雪茄,不亦快哉不亦快哉(後門再偷種幾株大麻~嘿嘿...)」言猶在耳,但是這個「願景」似乎遙不可及~哈哈

現代人總承受著許許多多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壓力,一天撐過一天,然後在某時、某事發生下一股腦地爆開...發生什麼事,恐怕連自己都不知道,再加上報章「霉」體三不五時給個恐嚇跟驚嚇,馴服都市人跟著他們所說的「紓壓」方法來減輕壓力找回健康人生,到最後,人反倒被那些方法逼得快胃潰瘍...反倒越來越增壓XD

看著影片中樂師們訴說自己的故事還有人生...我想或許「順著走」「好好走」就是一種最好的紓壓生活^^
叼根煙、喝點小酒、有個信仰、學會一種樂器或是培養一種休閒樂趣,學著豁達跟活在當下,更能為自己、為未來找到一條路^^

雖然這個世界競爭是免不了的,比較也是走出家門的兵家常事
就像傳道書所說的:「尋找有時、失落有時、保守有時、捨棄有時、不懷抱有時、縫補有時、靜默有時、言語有時、喜愛有時、恨惡有時」(傳道3:6-8)
何不「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,心中快樂喝你的酒」(傳道9:7)


呵~來點音樂吧!

No comments: